浮白十二

要幸福啊,这么想着

Ⅱ胜翼Ⅱ霓虹时分(上)


冰山美人刑警×酒吧驻唱歌手

胜翼疯狂心动了属于是

下文走这里!霓虹时分(下) 



BGM:《寄り酔い》——和ぬか


以上都能接受,请。




Summary:​他赤色的湿润眼睛在黑夜里熠熠生辉,像是晶莹剔透的红宝石,像是无声的引诱。




那个男人总是​坐右数起第三张桌子。


每次都穿着白衬衫打深色领带,脸上从不见一丝笑意,这就足以让他与周围​高声谈笑的人群划开界限。抛开男人棱角分明的俊朗五官不说,单看他的眼睛就让人难忘,一双冰蓝色的眸子毫不染杂尘,冷静自持,不多片刻即沉沦进其中深渊。



这是​虎翼对他的初印象。




虎翼还在上学的年龄时就身兼数职,听说在读大学附近新开了个酒吧招驻唱歌手,于是就果断往履历表里多增了一项。他其实不太会唱歌,但是压低声线后的沙哑效果意外戳中酒吧经理,大手一挥就让他入职了。



工作时间是晚上九点到十二点,薪水也还算客观。虎翼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在酒吧的台前抱着吉他唱点歌,平时来来往往的客人都不怎么上心,即使是偶尔会额外给些小费,也只是草草低声谢过就忘到脑后。




但是那个一成不变的男人很有意思。

虎翼心想。




球胜狼最近状态很不好。

警部里要求他调查的团伙宝石失窃案在几周前线索尽断,犯罪组织极其狡猾地抹除了行动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而他目前在追踪的是最后一条:据警部内情报显示,在半个月前这个团伙有人出入过这家酒吧,在最近几天里很可能再次在这里进行接头。



为做事先踩点,球胜狼几乎是除了在办公室整理档案收集资料,就是在酒吧里蹲点等待行动。内部安排球胜狼调查也是充分肯定他能力,如果这条线索也断了,再要侦破这起案子所要投入的精力和时间很难想象了。


他长叹一口气,试图缓解不自觉皱起的眉毛,然后两手交叉相握托住下巴,这是他一贯喜欢的思考作风。




就在这时,有人敲了敲他的桌沿。



球胜狼抬头,看见酒吧的服务员举着黑色的金属盘,里面盛放的是一杯色泽鲜艳的果酒。



“先生,您的樱桃白兰地。”



“我好像并没有点这杯酒。”

短暂的犹豫之后,球胜狼开口。




“对的。”服务员脸上依然笑容不减:“是我们吧台的驻唱点给您的。”



球胜狼顺着服务员的视线看去,坐在高脚椅上的虎翼稳稳地接住了他的目光,并附赠了一个wink。




球胜狼对这个酒吧驻唱没什么记忆,只是这几次来时都遇见过他,算是打过照面,眼下给自己点了杯酒,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接过盘中酒道了声谢,便放在一旁置之不理。



虎翼又唱了几首歌,回过头来看球胜狼时发现对方似乎并不想接受自己的好意,于是就向前台报备后丢下吉他,擅自坐到了某个冰山对面。




“抱歉,”对方的声音与虎翼设想的一样毫无波澜,“我好像并没有同意过你坐在这里。”




“得了吧你,一个人坐着待在这儿有什么意思。”虎翼不甘示弱,立刻回怼,“我说,你当真是不打算喝那杯酒吗?”




球胜狼小幅度地摇了摇头:“酒精会麻痹我的神经的。”



他从口袋中掏出烟盒,抽出一根,使其在打火机微弱的火焰下点燃,吸了口,任由烟草的味道在喉间弥漫。

虎翼不喜欢烟味,却没有直接避开。




球胜狼上下打量着虎翼脑后扎的脏辫和随身体的轻微动作而摇晃碰撞的金链子,先开了话茬:“你看起来好像还是个学生,在酒吧做兼职?”



虎翼见对方有意聊下去,于是也顺着他大大方方地回答:“是啊。补贴补贴家用,也赚不了很多。”




他又看了一眼这位普通大学生不普通的装束,觉得是越来越不懂现在的潮流:“怎么画这么浓的眼妆?”


“后台兔姐给画的,”小孩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拨弄了几下额前稍长的头发,“不然到台前时灯光一照什么都看不见了。”




其实他说错了,球胜狼想。

浓妆反而掩盖了虎翼本来的魅力。



他赤色的湿润眼睛在黑夜里熠熠生辉,像是晶莹剔透的红宝石,像是无声的引诱。




“喂,你怎么又发呆啊?”


虎翼见球胜狼没反应,就取过他没沾过的樱桃白兰地,兀自抿了一口,小孩像是没喝过酒的样子,倒被这烈酒狠狠地呛住了。


他扮着怪像吐了吐舌头,眼里涌上一层若有若无的水雾。




球胜狼不忍笑出了声,被虎翼使劲瞪着:“怎么了?你不喝还不允许我喝,我好歹也是交过钱的,他们又不会因为我在这打工少要我的钱。”



虎翼没好气地应付几句,趁球胜狼不注意扯着眼前人的领带末端在手中把玩着:“虽然你人脾气又不好还总是摆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你长得还蛮好看的,我挺喜欢的。”




这话说的,难不成还要自己感谢他大恩大德看上自己。

这小孩讲话真有意思。



他继续不依不饶:“我刚才在吧台上看你那么久都不理我,你和他们一点都不一样。”


本想说换做别人早该上前请他喝那种他每次都不得不倒掉的酒,话到嘴边又觉得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便咽了下去。




酒吧里人声嘈杂,灯光和歌曲都被揉碎掺进摇晃的酒液中,流光漫游,像所谓的肉食动物狩猎欢宴的场合。



虎翼把头靠在自己还贴着创口贴的手臂里,露在外面的只剩下一双湿漉漉的赤色眼睛,让球胜狼不禁想到他就像一只狐狸。



——不,是老虎。



一只看起来十分勾人欲迎还拒实则把握了全部的时机和节奏并且不带含糊的游刃有余,等待揽收猎物放下所有戒备自投罗网,凑到它的脖颈似乎要亲吻,下一秒撕碎它的喉咙任由热血滚烫沐浴他的口鼻的老虎。






“我想,你应该看看这个。”


沉默片刻,他突然靠上前,向球胜狼展示了自己手机里的内容。




明晃晃的屏幕上赫然是几周前的宝石失窃案新闻头条。




“。”

“嗯,看来猜对了。”




“……你是怎么?”

“如果你也干过十几份兼职再加上稍微敏锐点的洞察力,你也能做到的。”




“我说的对吧,警察先生。”



球胜狼的神情变得严峻起来。




“嘿,别紧张~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也想抓住他们好好打击一下最近团伙犯罪的嚣张气焰。但是他们倒是很久没来这喝酒过了……我想,我们可以谈谈。”




“什么?”


“计划啊,”虎翼翘着二郎腿,耳尖上的银夹一闪一闪:“他们来这的时间看似没有规律,但是我感觉就在这两天他们还会再接头,干完这票估计就出国避风头了。”




球胜狼不可置否地点点头,认可他的说法。



“你看,你想侦破这起案件。而我呢,正巧缺个男朋友。”



球胜狼也没觉得他可以做好潜伏的工作,不过看起来虎翼对这家酒吧的整体结构非常熟悉,对他的行动也有利,球胜狼只要在发现目标之后联系警部,拖延争取到时间就可以了。



犹豫片刻后,球胜狼伸出了手。虎翼不客气地回握住,在紧紧抓住的同时还颇为孩子气地摇了两下。




——“合作愉快。”​






tbc.​



一些碎碎念:

写这篇文章时一直在备忘录和某度中间反复横跳其中肯定会有一些逻辑bug懒得检查如果有可以私信我会看会回会改先谢谢大家嘞虽然结局写的是tbc但是不一定会有c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期待就是说



然后作为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必须要写在结尾的是酒吧实际上是公共场合不允许吸烟,吸烟要到吸烟室,单纯为了爽写了文中这一段。而且樱桃白兰地是烈酒,未成年人不要饮酒不要吸烟不要逛酒吧!!

评论(14)

热度(2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